無故受困電梯 消防火速救援結束驚魂記

▲電梯突然罷工,嘉義市消防局火速救援。(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電梯突然罷工,嘉義市消防局火速救援。(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今(28)日上午獲報,市區大樓電梯無故罷工,民眾受驚困在5樓求救,即派出1車3人火速前往搶救,終將受困驚魂的55歲男子救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消防局119救災救護中心今天上午10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民眾受困在長安街的5樓電梯內請求救援。立即派出救助器材車1車3人火速前往現場搶救。

消防局人員到達現場後,了解7樓住戶要外出搭乘電梯時,電梯不明原因故障,受困在5樓電梯內,經小隊長巫政億一邊安撫受困者情緒,並確認受困民眾正確位置,隨即將電梯電源關閉。

隊員林哲全取出各種電梯鑰匙測試開門,最後順利打開電梯內、外門,順利將一臉驚恐的55歲廖姓男子救出。



嘉義市消防局提出呼籲,市民在搭乘電梯時,如發生電梯故障停電,請保持冷靜切勿慌張,除立即按電梯內之緊急按鈕,與管理員室聯絡外,並可利用手機撥打119求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