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瓜分印度手機市場 小米居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英媒指出,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一份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以小米為首的中國品牌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取得 66% 的市場比重。由於 vivo、RealMe 和 OPPO 等中國品牌熱銷,使中國手機在印度市場銷售量提升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份報告顯示,小米是印度最大的智慧手機品牌,其次則是三星。雖然小米在印度的出貨量較去年下滑 2%,但小米仍是印度最大的智慧手機品牌,該公司取得 29% 的市占。

此外,第一季,vivo 在印度出貨量激增 119%,分析師表示,其銷售量大幅成長因素之一,vivo 在中階機型採用機海戰術。同時,OPPO 在印度手機銷售也大幅成長 28%。

智慧手機市場中,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地區。在印度,價格低廉、自拍相機,及大螢幕等功能,是使中國品牌大受歡迎的因素。

此外,Netflix 和 Hotstar(印度本土) 等視訊串流媒體,及 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 等即時通訊的大量使用,進一步刺激印度市場對手機的需求。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Tarun Pathak 表示,印度智慧手機市場持續吸引著全球手機品牌廠的關注。與其它地區相比,印度的數位消費正處上升階段,用戶升級手機的速度也正加速,這意味消費者願意花更多錢來購買手機,進而推升整體市場平均售價(ASP)。

同時,搭載高性能的手機正迅速擴散到中階機型中。Counterpoint Research 估計,這一趨勢將在未來幾季持續下去,進而導致中階手機市場競爭更白熱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