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發電占比跌破5% 名嘴:蔡反核像考試不念書只喊口號

▲政治評論員黃暐瀚秀出數據質疑,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沒有增加,蔡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沒有實際作為,只顧上街喊口號。(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官網)
▲政治評論員黃暐瀚秀出數據質疑,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沒有增加,蔡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沒有實際作為,只顧上街喊口號。(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官網)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六( 27 )的反核遊行,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走上街頭,再次宣示反核,並強調推動 2025 非核家園的決心,不會因去年公投結果而改變。總統參加遊行表達訴求並不常見,政治評論員黃暐瀚今日更喊話小英「Just Do it」!同時秀出數據說明,這幾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完全沒增加,質疑蔡政府「反核都在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都認為掌握實權的總統,為了能源政策選擇走向街頭「很奇怪」。柯文哲認為「執政者解決問題就好,時間留下來做事吧」;郭台銘也酸蔡英文「上街頭對抗公投」,難道是民進黨習慣在野?張善政則批評,手握權力的首長正事不幹,跑去參加空泛口號的遊行,「只有兩個字形容:荒謬。」

政治評論員黃暐瀚今日也在廣播節目中評論此事,黃暐瀚認為蔡英文若真想反核,大可「Just Do it」,無須上街。黃暐瀚解釋,就像核四封存一樣,執政者大可以現在就停止核一、核二、核三的運轉,假如核電像反核人士口中所說的那麼危險,那麼為什麼不現在立刻馬上停止使用?

另外黃暐瀚也秀出數據,根據經濟部的資料,從 2016 蔡英文上任以來至今,再生能源發電的占比完全沒有增加。根據台電數據, 2016 年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是 5.1% ,到了 2018 年反而減少至 4.9%。黃暐瀚質疑,若要在 2025 年達成非核家園、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到達 20% 的目標,那麼從 2016 年上任至今,也該要有階段性的進度了吧?為什麼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完全沒增加,去年甚至還一度要重新評估燃煤的深澳發電廠?

▲(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官網) ▲根據台電數據, 2016 年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是 5.1% ,到了 2018 年反而減少至 4.9%。(圖/翻攝自台灣電力公司官網)

黃暐瀚比喻,就像一名考生說自己的目標要考上第一志願建中,但考試前卻都沒在念書、複習進度完全是零,光靠喊喊口號,就能夠考上建中了嗎?黃暐瀚更指出, 427 反核遊行只是一種凝聚選民的手段;至於 2025 非核家園,假如民進黨 2020 選輸,那也就「自然解套」,台灣的能源政策還是沒有什麼改變。



▲黃暐瀚廣播節目影片,從影片大約 31 分半的時間開始評論反核遊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