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台灣的健保! 她排2年看不到醫生小息肉變癌末

▲ 羅德罕(Inez Rudderham)是一名 33 歲的母親,她的小息肉已經進展到第三階段,面對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療。
(圖/翻攝自 Marilyn Inez 臉書)
▲ 羅德罕(Inez Rudderham)是一名 33 歲的母親,她的小息肉已經進展到第三階段,面對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療。 (圖/翻攝自 Marilyn Inez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最近「陸配雙親享長照」的議題延續不斷,證明了台灣醫療保健體系在世界上算是完善的。而近日在臉書上有一名女子羅德罕( Inez Rudderham )在 23 日上傳一段聲淚俱下的影片,淚訴自己預約醫師卻整整等了兩年才能夠看上醫生,導致原本的小息肉變成第三期癌症。當地醫師也承認,這種事情太常見了,羅德罕的慘痛經歷引起當地人共鳴,影片到今( 29 )日上午已有 2 萬人按讚、超過十萬次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家住新斯科細亞省( Nova Scotia )的女子羅德罕( Inez Rudderham )是一名 33 歲的母親,由於無法接觸醫生,她兩年未被醫生診斷病情,當她的病情被診斷出來時,她肛門的小息肉已經進展到第三階段,面對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療。羅德罕說「當我腫瘤還是小息肉的時候,我卻預約不到醫生,就連急診室也無法幫助我」,當她經歷 30 多次的骨盆放射性治療結束時,她失去生育能力,就連現在預約心理醫師也得等到 7 月。

▲ 左為當地省長,右為衛生部長 Randy Delorey 。(圖/翻攝自CBC news ) ▲ 左為當地省長,右為衛生部長 Randy Delorey 。

(圖/翻攝自 CBC news )

當地省長也已要求衛生部門與羅德罕聯繫,藉此了解她的情況。而衛生部長 Randy Delorey 表示,新斯科細亞省的醫療衛生系統問題是全國醫療衛生問題的一部分,因為一直看到這些情況,所已他們的重點是要改善全國的初級健保。看到這則案例,針對醫療資源被稀釋,讓許多網友擔心若《兩岸條例》的修正通過會不會是台灣的未來,紛紛表示「若是初期腫瘤都等到癌末,直接預約告別式了!」、「台灣的健保是為真正的台灣人建立的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