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平成最後一戰王柏融有貢獻 火腿惜遭軟銀逆轉

王柏融跑壘。(圖/葉政勳攝)
王柏融跑壘。(圖/葉政勳攝)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火腿隊今(29)日主場對戰軟銀鷹,兩隊平成年間最後一次交手形成打擊戰,「台灣大王」王柏融此役續扛第5棒指定打擊,1局下就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可惜兩打席打完就被換下場,終場火腿6:9落敗,為球隊平成最後一戰劃下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柏融前兩戰沒有安打表現,還吞下5次三振,僅有1次觸身球上壘,不過王柏融此役1局下首打席就有表現,2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瞄準東浜巨一顆伸卡球,敲出外野牆前落地的二壘安打,一口氣送回2分。

火腿在3局下持續開火,大田泰示安打上壘之後,中田翔在2出局時敲出本季第5轟,將比數拉開至4分領先,不過軟銀4局上也反撲,Alfredo Despaigne、内川聖一安打,最後捕手甲斐拓也補上二壘安打,送回2名跑者。

雖然火腿以鶴岡慎也的強迫取分再下1分,不過上沢直之在5局上遇到亂流,安打、保送之後被攻佔二、三壘時,Despaigne敲出2分打點安打,隨後内川聖一、上林誠知接連安打攻佔滿壘,這時甲斐從加藤貴之手中敲出2分打點安打,軟銀6:5將比分逆轉。

5局下跑者攻佔一、三壘,火腿將王柏融換下場,派出老將田中賢介代打,他也不負眾望敲出追平安打,只是6局上加藤貴之也遇亂流,之後軟銀的今宮健太從洋投Johnny Barbato手中敲出直擊中外野的安打,再度要回領先,9局上軟銀上林誠知再添2分砲,終場以3分之差擊敗火腿。

王柏融此役2打數1安打,終於終結8打數無安打的低潮,打擊率來到2成77。今天是火腿先發上沢直之本季最慘烈一役,4.2局投球被敲9安打、送2保送,失6分責失分,打擊率從賽前的2.67飆升至3.98。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