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臉部平權運動 林右昌簽署推動承諾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9)天出席「2019基隆市臉部平權運動」啟動記者會,並簽署推動承諾書。(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9)天出席「2019基隆市臉部平權運動」啟動記者會,並簽署推動承諾書。(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29)天出席「2019基隆市臉部平權運動」啟動記者會,並簽署推動承諾書,期許共同推廣消除「以貌取人」的歧視,營造多元共融,讓基隆成為一個擁有平權無礙生活環境的友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過港幼兒園小朋友熱情開場,並在13所響應學校共同見證下,林右昌簽署推動承諾書,響應支持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廣的「臉部平權」活動。他表示,市府一直都很重視身障者各項社會福利及權益,積極落實身心障礙者權益公約(C.R.P.D)「公平參與、機會平等、權益保障」的三大理念,努力建立完整機制,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

今天活動也邀請到傷友分享生命歷程故事,主角「玉蓮」因為瓦斯氣爆意外造成身上40%的二到三度燒燙傷,經過醫院的治療後,開啟了從基隆坐車到台北陽光基金會接受漫長的復健,這段期間常常面臨他人不理解的異樣眼光,讓她身心俱疲,所幸在陽光有許多傷友互相打氣,讓玉蓮積極面對復健,並逐步成為宣導志工,感受助人的快樂。

為了生活,玉蓮必須重新回歸職場,但是燒傷後改變的外表,讓她面試飽受歧視,處處碰壁。後來終於錄取一份飯店房務員的工作,後來,玉蓮也用優良的工作績效報答這份知遇之恩,並分享「傷友重新回到社會,要撐過生理上的痛苦、心理上的煎熬,為的就是希望能夠跟一般人過著正常平凡的生活,希望社會能更瞭解燒傷,且傷友不需要被同情,只需要社會給公平競爭的機會。」

陽光基金會也特別邀請響應學校一起參與,並頒發感謝狀,市府表示第一階段響應的10所學校從幼兒園、國中到高中都有,希望透過體驗活動及生命故事分享的分式,從小就讓學生習得同理心及尊重不一樣的他人。

市府也預告於5月13日至5月17日期間將會在特定的公共空間張貼由陽光基金會聯名知名插畫家─H‧H先生設計的「臉部平權」標語貼紙,希望大家能夠一同覺察「人我獨特、尊重差異,不以貌取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