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萬募款解謎 韓國瑜:再有不實指控就提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競選帳戶。(圖/翻攝自Nownews直播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競選帳戶。(圖/翻攝自Nownews直播畫面)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因為日前前立委蔡正元指控韓國瑜收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4千萬元,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競選帳戶內容。他強調,一直以來都堅持愛與包容,但隨著抹黑甚囂塵上,已經影響他的名譽與家人,他決定自記者會以後,若繼續有不實指控,他將直接提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他競選期間所募的款項共129,149,779元,支出 114,087,536 元,結餘15,062,243元。其中,個人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金額為4,813元。營利事業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總筆數160筆,營利事業捐款平均每筆金額為72,698元。至於政黨捐助收入僅有一筆,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0.1%。因此,絕對沒有蔡正元所說的4,000萬元存在。

韓國瑜強調,包括蔡正元及批評他的高雄市議員在內,若自他公布競選帳戶後,還對此發表任何不實言論,他將提出告訴。只要有人能夠拿出證據,說他真的有收錢,那麼,他立刻辭去高雄市長一職。

他解釋,他一直秉持「愛與包容」的原則,即在競選期間遭受各種抹黑,他都認為那是理念之爭,是價值的不同。但隨著抹黑愈來愈誇張,甚至影響到了他的名譽與他的家人,他很遺憾地無法再一直「愛與包容」,必須對不實指控提告。

記者會最後問及明天「超級星期二」的相關問題,韓國瑜總以「明天再說」回答,當問及他周四是否會出席行政院會時,韓國瑜表示:「有空就會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