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陷競選經費爭議 時力:國民黨進入初選狀態

▲韓國瑜稍早發表聲明,表示不主動參與初選,但黨中央有任何需求,他予以配合。(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稍早發表聲明,表示不主動參與初選,但黨中央有任何需求,他予以配合。(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陷入「選舉款4000萬元爭議」,他今(29)日下午出面說明「選舉帳務」流向,公開競選經費項目,強調收到的1億2914萬9779元中,將近9成都是小額捐款。原先爆料的前立委蔡正元稍後也公開道歉,不過卻也讓外界認為國民黨是否已進入總統初選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表示,從韓國瑜發表五點聲明後,開始面臨黨內人士的挑戰,很多挑戰都會來自國民黨內部對他的質疑,這些對韓國瑜的質疑,會比民進黨的質疑殺傷力來得更大。

30日下午以「突破困境,迎接挑戰」為題舉辦重振台灣經濟競爭力會議,將由前總統馬英九主持,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將參加,徐永明認為,雖然韓國瑜聲明不參加現階段初選機制,但是韓國瑜明天將與其他表態參加黨內初選者同台,會被拿來比較,韓國瑜過去營造的高度也會開始消失。

徐永明認為,過去在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時,吳敦義可以幫他處理黨內分歧,如今韓國瑜跟吳敦義對抗起來,加上過去幫忙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態參加初選,過去選市長時利益一致,現在吳敦義跟王金平都不幫忙,韓國瑜講話開始會有所考量,會擔心黨內有人質疑他講話只說半套,造成韓國瑜的形象受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