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可望於5月達成貿易協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白宮在 28 日,就 26 日舉行的美日兩國首腦會談發表了聲明。在經濟問題方面,針對 2019 年 6 月在日本大阪召開的 G20「二十國集團元首高峰會」,雙方同意就主要議題展開合作,並稱最快可望於 5 月,達成美日貿易協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五 (26 日) 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華府進行了美日首腦會談。並在隔 (27) 日於華府郊外,一起揮桿打了小白球。

會談成果整理如下:

在貿易議題上
川普盼能廢除農產品關稅,並表示最快在今年 5 月時,雙方很有可能達成貿易協定。而安倍則是希望,在對雙方而言都有利的條件下進行討論。而兩者則在加快談判的腳步上,取得了共識。

在北韓問題上
安倍表示他將親自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解決日人遭綁架的問題。川普表明在相關問題上,將全力協助。雙方在北韓的完全非核化問題上,進行了合作強化上的確認。將持續維持對北韓的制裁行動,並在美日或美日韓關係上緊密合作。

有關 G20 高峰會
為了 6 月在大阪召開的 G20 二十國集團元首高峰會能圓滿成功,安倍尋求美方的協助。而為了在貿易等主要論點達成共識,雙方也將進行合作。

川普訪日行程
安倍表示,能夠迎接日本新年號「令和」時代的首位國賓,感到非常的高興。川普則以身為美國代表,感到相當光榮。

兩國間安全保障
雙方的外交、國防部會官員在宇宙及網路資安合作上達成共識,對這樣的成果感到歡迎。在積極推動「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上,也取得了一致的共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