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從「領頭羊」到「換柱罪人」?朱立倫感慨命運安排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在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是六都中唯一守住藍天的縣市首長,後來也順利上位成為國民黨主席,當時被稱做「藍軍領頭羊」。但2016年,國民黨內一場「換柱」風波,把已經通過黨內初選的洪秀柱,硬是給換了下來,透過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國民黨改徵召朱立倫角逐總統寶座,而最終開票結果,朱立倫只獲得381萬票,也在2016年1月16日當晚辭去黨主席一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秀柱金門助選
2016年的換柱風波,大大影響朱立倫往後的政治路。(圖/NOWnews資料照)

朱立倫接受《今日新聞 NOWnews》專訪,也談起了這段從政路上的曲折,「上一次我剩下89天,講具體一點,連找副手都可以找不到了」朱立倫形容那是一場「必敗的局面」,而他當時身為國民黨主席,確實是處理的不好。「包括換柱、包括敗選,所以我要負擔這個責任,必須要能夠讓國民黨重新贏回來這樣的責任」。

被問到會不會後悔當時的決定?朱立倫說與其後悔,不如說就像「命運的安排」。朱立倫坦言,2014年的市長連任,其實就已經註定讓我走向這樣的一條路,「我常常在想2014年當時的市長選舉,我是唯一的存活者嘛!」「我完全沒有預料到,我覺得國民黨再慘也不會輸到剩下一都,輸到縣市長都全敗光,結果大家對你的期待,你根本沒有準備。」朱立倫說當時要選2014的時候就已經先說不會選2016,是因為國內論資排輩輪不到自己,結果就發生這樣的狀況。

要怪誰呢?朱立倫感慨:「怪時也命也運也那都不用怪,怪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