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文青眼鏡好「潮」 朱立倫翻轉「老」政治人物形象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今日新聞 NOWnews》專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只要問到黨內的「敏感」問題,朱立倫的標準答案都是「沒有怨念」,只差背後沒有一輪光圈,如此「超脫」發言,網路上許多年輕鄉民也笑稱朱立倫是「佛系參選人」,溫和沒有戰鬥力,而朱立倫也對這樣的評論做出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知道佛系是什麼意思嗎?」主持人忍不住發問,而朱立倫笑笑說「他懂」,但他覺得對黨內同志當然可以和平一點,「黨內的同志我當然是阿彌陀佛,希望大家都能夠越來越強啊!我當然是希望媽祖庇佑、關聖帝君保佑,大家都能夠越來越好,唯一一點就是我沒有媽祖託夢。」朱立倫自嘲自己也沒到那麼「佛」,因為沒接獲上天指示。不過對於對手民進黨,朱立倫的態度就不一樣了「今天如果是民進黨的錯誤,我都是最堅持的立場」「幫我們的民眾在發聲的時候,我是絕對很強硬的」。

N2018122502朱立倫 過往的朱立倫總是西裝筆挺,他說是因為工作需求,當市長的正式場合多,現在就是一般庶民,當然可以輕鬆一點。(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12.25)

而宣布參選以來,朱立倫的外表也有了不一樣的變化,戴上「文青風」眼鏡,穿著也變得更休閒年輕,不過朱立倫對此也有話要說:「穿著比較正式是因為我原來的工作,市長太多正式場合。」朱立倫笑說這回到NOWnews穿的淺色西裝外套,也是當市長就買了,只是沒時間穿也沒有場合穿,現在因為自己是「一般庶民」,讓自己輕鬆一點。朱立倫更說以前當老師的時候,是很愛搞笑的,如今沒有公職之後比較自然,有時候看助理都覺得「好像我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