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給0元選舉經費 侯友宜:自己努力才是致勝關鍵

▲侯友宜去年選舉時政黨捐款拿到0元,他表示,選舉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是打勝仗的關鍵。(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30)
▲侯友宜去年選舉時政黨捐款拿到0元,他表示,選舉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是打勝仗的關鍵。(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4.30)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去年九合一選舉拿下全國縣市長最高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競選經費支出為1億3691萬元,而國民黨黨部並未提供任何的金援;侯友宜今(30)日被問到政黨捐款拿到0元時表示,選舉還是要靠自己努力,才是打勝仗的關鍵,政黨的支援沒那麼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舉政治獻金引發討論,侯友宜也公布競選經費支出共1億3691萬3096元,各項捐款收入約1億1731萬元,仍不足約1960萬元的部分,將以選舉的補助款充補,剩餘款項規劃全數做公益使用;以侯友宜得票數115萬5130票計算,約可領取3495萬元補助款。

侯友宜強調,雖然政黨捐款的部分是0元,但他認為選舉還是要靠自己,政黨的支援有跟沒有其實沒有那麼重要,重要還是要自己努力,才能夠決定能否打勝仗的最重要關鍵。

侯友宜表示,選舉之前曾舉辦大型活動,感謝民眾給予滿滿的支持,這些支持就化成他往前走的力量,他也相信當時政黨應該是很拮据、困難,所以黨部沒有給予任何的支援是合理、也是應該的;「路是要靠自己走出來的,政黨有沒有幫忙其實不重要,自己下定決心往前走,民眾就會給你滿滿的支持。」

媒體追問,黨內在競選期間對各縣市的金援差很多?侯友宜回應,這個無所謂啦!當他下定決心要參選,最重要的是靠民眾給予滿滿的支持,並不是要靠哪個單位或機構幫忙,至於別人拿多拿少無所謂,對他而言並不重要,自己要努力還是最實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