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國父紀念館對巨蛋限高「唉!偉大建築物在那裏」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松山慈惠堂活動,大跳暖身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4.20)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松山慈惠堂活動,大跳暖身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4.20)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批評國父紀念館因素限制大巨蛋的興建高度,導致巨蛋主場館必須下挖10.5公尺,造成逃生疏散不便,「就是為了『偉大的建築物在那裏』,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受訪表示,大巨蛋是因為國父紀念館在周邊因此被限高,他提到自己為什麼對這有印象,是因為中正紀念堂旁邊的新隆社區曾有海砂屋問題需要都市更新,也是因此被限高,後來台北市都市計畫為此特別修改設計準則,才把中正紀念堂周邊的限高稍微放寬。

柯文哲說,國父紀念館周邊也限高,「坦白講,那大巨蛋主場館設計在地底下10.5公尺,這實在是…當年為了挖這個要,多花多少錢啊!」「為什麼大巨蛋旁邊要限高?老實講,我也講不出理由,如果是我的話,早就不理它,會讓大巨蛋的逃生設計好很多,但現在講這個都太慢了」,「但是有什麼理由,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周邊都要限高?為什麼其他地方不用?就是為了『偉大的建築物在那裏』,這理由…唉」。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依據民國93年12月10日公告的國父紀念館周圍地區都市計畫,其規定為「為增加周圍地區建築物之設計彈性,以及考量周圍視覺景觀衝擊,本專用區範圍內之建築物總高度(含屋突) 以不超過60公尺為原則」。大巨蛋位於國父紀念館北側50公尺內,確實有建築物高度60公尺的限制。

柯昱安說,國父紀念館周邊建物限高的原因可追朔至67年5月2日公告的《變更國父紀念館周圍地區都市計畫為特定專用區計畫案》,其載明為「促進國父紀念館周圍地區環境之美化」目的,規範國父紀念館周圍地區「建築物高度以35公尺以下為限」。不過該計畫案已於民國93年修訂,放寬限高為60公尺,這也是為何現今大巨蛋因球場高度所需,必須下挖10.5公尺的主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