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學借位「甩巴掌」男演員 藍營立委批:什麼不好學

▲總統蔡英文在Youtube頻道推出《總統做什麼》第6集,學習如何在鏡頭借位下,拍攝「甩巴掌」動作戲。(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總統蔡英文在Youtube頻道推出《總統做什麼》第6集,學習如何在鏡頭借位下,拍攝「甩巴掌」動作戲。(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記者宋原彰/ 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昨(29)日在Youtube頻道推出《總統做什麼》第6集,探班本土劇《炮仔聲》劇組,學習如何在鏡頭借位下,拍攝「甩巴掌」動作戲。此舉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2020板橋東區立委的柯志恩批評「總統什麼不好學,卻要學甩巴掌?」柯認為蔡英文應教育民眾遏止暴力行為,而非鼓勵助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推出《總統做什麼》第6集,用借位賞陳冠霖一記耳光,動作逼真,讓眾人直呼好厲害。(圖/翻攝自蔡英文Youtube頻道)

影片中,三立本土劇《炮仔聲》演員李燕和陳冠霖示範用借位方式,製造響亮的巴掌聲,接著輪到蔡英文現學現賣,用借位賞陳冠霖一記耳光,動作逼真,讓眾人直呼好厲害。不過此舉遭柯志恩批,今(30)是「國際不打小孩日」,總統蔡英文關心本土戲劇發展,用行動支持台灣電視產業,本是好事,「遺憾的是,難得的探班機會,總統什麼不好學,卻要學甩巴掌?」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認為政治人物應遏止錯誤行為,而非鼓勵助長。(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粉絲專頁)

柯志恩說,灑狗血的誇張劇情確實受到不少觀眾喜愛,然而呼巴掌雖然是演戲,但總是負面示範,「無怪乎在政壇中,巴掌事件未曾停息,在社會角落也有層出不窮的家暴事件,尤其女性和小孩都是巴掌下的受害者。」他舉例審查教師法草案,立委們也針對體罰霸凌提出防制之道,認為政治人物應遏止錯誤行為,而非鼓勵助長。

柯志恩認為,國家元首一言一行都是表率,當劇中演員說「家和萬事興,家不和就萬事窮」台詞時,蔡英文難道不該好好自省?卻只是開心學呼巴掌?她認為總統失去一次很好的教育機會,蔡英文應告訴所有國人「做好情緒管控,切勿任意呼人巴掌!」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柯志恩臉書上批評蔡英文不應學習如何呼巴掌。(圖/翻攝自柯志恩臉書粉絲專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