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OPEC拒絕減產 紐約原油收高41美分 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原油價格週二收高,紐約原油本月上漲逾 6%。沙烏地阿拉伯看來不會理會川普總統提出的增產要求,委內瑞拉動盪亦增加了生產的不確定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沙烏地阿拉伯駁斥了川普有關 OPEC 將增產的談話,油價因而上漲。此外,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呼籲推翻馬杜洛總統。馬杜洛政府則說,已採取行動,鎮壓政變圖謀。

紐約 6 月原油上漲 41 美分,或 0.7%,收於每桶 63.91 美元。

6 月布倫特原油上漲 76 美分,或 1.1%,收於每桶 72.80 美元。

沙國能源部長 al-Falih 告訴俄羅斯通訊社說,沙國不會急於增產,填補因美國制裁而損失的伊朗原油。他並說沙國將遵守 OPEC 的減產協議,並可能將該協議延長至年底。該協議原定 6 月底到期。

上週末,川普呼籲沙烏地阿拉伯與盟國增加原油產量,油價隨後走勢震盪。OPEC 秘書長 Barkindo 說他並未與川普會談,否認了川普的說法。華爾街日報報導,Falih 亦未參與會談。川普隨後發布推文說,他是與沙烏地阿拉伯談的。

分析師說,委內瑞拉可能發生軍隊倒戈,有助油價反彈。目前尚不知瓜伊多是否獲得足夠的軍隊支持,但即使獲得少量軍隊支持,也有所進步。馬杜洛被迫下台或逃亡,只是時間問題。一旦瓜伊多掌權,石油可能出現大幅賣壓。

彭博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希望油價上漲至約每桶 85 美元,以平衡今年預算,高於 9 月預估的 73 美元。

5 月汽油上漲 1.9% 至每加侖 2.123 美元,本月大漲 12%。5 月熱燃油上漲 1.3% 至每加侖 2.081 美元,本月上漲 5.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