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村國小親子科學園遊會 創意玩科學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大村國小利用五月一日勞動節舉辦「親子科學園遊會」,希望藉由科學遊戲引起學生對於自然科學的興趣,透過科學闖關遊戲的設計,激發學生對自然科學的興趣,發揮創意。活動在大村國小圖書館前廣場與穿堂、走廊進行科學遊戲闖關,並邀請家長會長賴清山及家長共同參與,與孩子一同歡度快樂五一勞動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村國小舉辦「親子科學園遊會」,許多家長一起玩著科學玩具,拉近了親子的關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大村國小親子科學園遊會主要希望讓孩子們拋開課本、走到教室外,由遊戲中體會出 由做中學、玩中學、學中學的樂趣,自然的將艱澀的科學原理,融入日常生活中,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大村國小舉辦親子科學園遊會的關卡中,包含了數學、物理、及科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大村國小一丙賴雅涵同學媽媽說,大村國小親子科學園遊會非常有趣、非常活潑,尤其對於孩子以後的創意或發想都有很大幫助,五月一日為勞動節,許多家長陪同學生一起到校闖關,一同關心孩子們的學習,更能達到親子共學的目的。


▲大村國小舉辦親子科學園遊會的關卡中,包含了數學、物理、及科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江淑芳表示,今年所舉辦主題是「親子科學園遊會」,配合彰化縣的全民科學日,邀請所有今天的幼稚園學生、家長一起走進校園,與小朋友一起玩科學遊戲,藉由實際操作、實際體驗,把科學知識融入到家庭生活中。而今年大村國小更開放讓鄉內幼稚園大班的學生們一同來闖關,讓馬上要入學的小一新生們,在家長的陪同下,先體驗遊戲學習,對於國小生活不害怕。


▲大村國小今年所舉辦主題是「親子科學園遊會」,配合彰化縣的全民科學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江淑芳說,此次親子科學園遊會的關卡中,包含了數學、物理、及科學。「一柱擎天」、「鉛筆立正」、「紙片笛」、「勇直前往」、「借風使力空氣炮」等,共有22個關卡,活動時間共有兩個半小時,學生們分為低、中、高的過關標準,全部闖關完成的可以獲得過關獎品一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