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機警 一張小紙片讓失智翁找到回家路 

▲員警從老先生隨身物品裡尋獲一張小紙片,順利通知親屬前來將老先生帶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01)
▲員警從老先生隨身物品裡尋獲一張小紙片,順利通知親屬前來將老先生帶回。(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01)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81歲的黃姓老先生於4月29上午獨自外出迷路,民眾發現後一度想僱請計程車送老先生回家,但他卻說不清楚住處地址,熱心民眾只好打110報警請員警處理,臺西分局東勢所員警從老先生隨身物品裡尋獲一張小紙片,順利通知親屬前來將老先生帶回,讓他能平安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西分局東勢分駐所警員王銘尉於29日9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在菜市場有一位迷途老人已呆坐市場多時,因老先生無法說清楚住址,只好請求警方協助。」王員立即前往現場將老人帶回所內安置,「阿公你住在哪裡?你叫什麼名字?」老人家對於員警的詢問毫無反應,只是雙眼無神的看著前方,員警研判應該是走失的失智老人。

員警打開老人隨身包包想要找出相關線索,但包包內沒有任何證明文件,查詢警政電腦也沒有類似失蹤人口的報案記錄,員警端上茶水讓老人家止渴並耐心與他互動,王銘尉為老人整理包包時發現,在包包的最底層有一張小紙片,員警打開一看,上面寫著81歲的黃老先生的聯絡資料,警方立刻聯絡家人前來,家人看到老人家安然無恙的坐在警所休息感謝的說:「我們好擔心喔,還好有警察幫忙,真的很謝謝你們!」

在閒聊中得知,有失智現象的老先生住家離市場約1公里,曾經也有走失的記錄,但都是在住家附近被找到,這次來到市場比平常的距離遠一些,研判應該是要到市場買東西,幸好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警方積極協助才未釀成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