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台南立委初選爆賄選疑雲 炮口指向同一人

▲台南第一選區民進黨內初選拚戰激烈,結果由賴惠員勝出(右下)。(圖/記者陳聖璋組圖)
▲台南第一選區民進黨內初選拚戰激烈,結果由賴惠員勝出(右下)。(圖/記者陳聖璋組圖)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2020立委選舉台南第一選區民進黨內初選由前市議員賴惠員勝出,卻引發「賄選疑雲」,其他三位競爭對手均提出指控及抗議,現任立委葉宜津指控賴惠員公然賄選,已委由律師提告;顏純左質疑賴惠員冒用賴清德、黃偉哲的名義,企圖欺騙選民;李退之也抗議黨中央,未處理初選重大違規檢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立委葉宜津尋求七連霸失利。(圖/翻攝自葉宜津臉書)

賴惠員表示,在初選過程中,她若有不敬之處的地方,願表達誠摯的歉意。她指出,「團結,才是溪北永遠的源頭活水」,感謝所有鄉親好朋友的支持,對於競爭同志的指教,會悉心傾聽並修正。

競爭對手葉宜津是六連霸的現任立委,她出面指控賴惠員公然賄選,有錄影為證,賄選物資包括便當盒、殺蟲劑、包裝米等,皆超過30元法定金額。葉宜津說,她獲悉後曾請助理向黨中央反映,初選適用選罷法,必須約束。

賴惠員明顯違反選罷法,將委由律師提告,葉宜津強調,她可以不選,但不能看到民進黨墮落,不能坐視黨員的失望,假裝沒看見,因此要還原真相。律師林錦輝表示,向中央請求徹查,在「疑雲」明朗前,先暫緩公告第一選區提名人選,並與其他參選人整理相關資料後,向台南地檢署提告違反選罷法及提出暫時假處分。

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指出,其中一家民調公司於一星期前,接受顏純左陣營委託進行民調,相隔一周,兩份民調數字差距太大,因此,無法接受此次民調數字。顏純左並質疑,賴惠員一直冒用賴清德、黃偉哲的名義企圖欺騙選民,包括自稱是賴清德的妹妹,甚至用市政府的資源從事選舉工作,他認為這樣欺騙選民很不足取。

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更發表感言,質疑「與人民站在一起的民進黨到哪裡去了?」、「民進黨已經國民黨化了嗎?」。李退之痛批,數個黨內初選參選人涉及重大違規事項,被檢舉的參選人也承認,黨中央竟未有任何動作。

針對賄選指控,賴惠員回應,所有初選參選人都很關心溪北農業問題,都有幫忙農民,但她最接地氣,受到許多民眾響應支持,而其他文宣品之金額皆在法定規定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