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處女膜整形必要嗎? 醫師:多為迷思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時下年輕人性觀念較為開放,有不少女性在結婚前,可能早已經「破處」,今年54歲的阿美(化名),大老遠從高雄市跑到彰化博元要求做處女膜重建微整形手術,蔡鋒博醫師執業20多年第一次遇上熟女尋求做處女膜整型的個案,蔡鋒博在手術前一直勸退阻擋她別做,但她相當堅持要做處女膜整形術,蔡鋒博說,可見對不少人而言,仍有牢不可破的處女情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不少六月要結婚的人尋求做處女膜重建微整形手術,婦產科醫師說,心靈上的「處女」比實質上的處女重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六月新娘潮,四月處女膜整型潮,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仍然有人在乎那一片薄膜的存在。阿美遠從高雄市跑到婦產科要求做處女膜重建微整形手術,蔡鋒博醫師在手術衛教上一再解釋說明,這項手術完成不代表洞房花燭夜妳就會落紅,阿美依然不為所動,態度相當堅定。


▲54歲的婦女大老遠從高雄市跑到彰化博元要求做處女膜重建微整形手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蔡鋒博指出,其實最早做出人造處女膜的是日本京都人體運動科學研究機構久木四郎博士於1993年首創,他坦言這是執業第一次遇到為一位54歲將做六月新娘的婦女,做處女膜重建微整形手術。尤其他觀察到六月有很多人要結婚、娶新娘或嫁人當新娘,所謂六月新娘,而在四月或五月初在台灣婦產科或整型外科,就會掀起一波所謂的處女膜整型潮。


▲所謂六月新娘,而在四月或五月初在台灣婦產科或整型外科,就會掀起一波所謂的處女膜整型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蔡鋒博表示,處女膜整型手術其實不難,就是把處女膜以前裂開的地方用小剪刀或小刀片故意先劃開一到整齊新的傷口,再顯微手術,細細地縫合,重點在顯微手術,他會用最小的針線,最好用可吸收的線,因為處女膜整型手術的病人幾乎不願意回診拆線的,整個過程因為是局部麻醉,所以相對安全。


▲受到傳統觀念的束縛,仍然有人在乎那一片薄膜的存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蔡鋒博認為,處女膜整型手術可說是大男人沙文主義下或宗教因素的產物,是對於處女膜的一個迷思,我們需要揚棄這種想法,因為有處女膜也不代表沒性經驗,處女膜裂開也不代表一定有性經驗,比如說女運動員可能因為運動造成處女膜撕裂開。


▲婦產科醫師說,女性處女膜主要分為環狀、傘狀、半月型、密封型、中隔、篩狀等6種類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01)

蔡鋒博說,而在臨床上他也曾遇過接生第二胎的產婦,陰道生產但處女膜卻是完整的,因為產婦的處女膜洞口比較大,結構比較堅韌,所以連生兩胎處女膜都還完整,可見處女膜完整不代表沒性經驗,處女膜裂開也不代表一定有性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