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皇也是韓國人?上皇明仁曾說:我有韓國血統

▲日本明仁天皇1990年的登基儀式。(圖/翻攝YouTube影片)
▲日本明仁天皇1990年的登基儀式。(圖/翻攝YouTube影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上皇明仁在 4 月 30 日生前退位,傳與皇儲德仁,日本也將年號從平成改為令和。實際上日本皇室是全世界最神秘的家族,天皇與皇族均只有名字而沒有姓氏。而上皇明仁在位時,曾經表示自己有韓國血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皇明仁曾聲稱自己有韓國血統。(圖/摘自維基百科)

上皇明仁曾在 1998 年於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的歡迎晚宴上,表示祖先之一的桓武天皇生母為百濟人,因此自己有韓國血統。 2001 年,明仁又提及與朝鮮半島的關係,他表示,按《續日本紀》的記載,其祖先桓武天皇的生母為百濟(古代朝鮮半島南西部國家)武寧王的後裔,因此自己有韓國血統。

這並非穿鑿附會, 5 世紀時朝鮮分裂為 3 個國家,分別為高句麗、百濟和新羅。當時中國正值唐朝,唐朝政府聯合新羅攻打百濟,百濟向日本求援,齊明天皇決定御駕親征,但還沒離開日本就駕崩,日本改以將領安曇比羅夫為先鋒,投入 4 萬 2 千人渡海參戰,這是萬曆朝鮮戰爭之前,日、中、韓 3 國首次爆發戰爭。最後雙方在白江口大戰,日本與百濟聯軍被中國和新羅聯軍擊敗,戰死人數萬餘人。

百濟遭到唐朝和新羅聯合滅國後,不少民眾和貴族流亡到日本,日本也大方接納,被稱為「百濟渡來人」,其中桓武天皇的生母高野新笠相傳是百濟武寧王的後代。桓武天皇是日本歷史重要天皇之一,他在 794 年遷都到平安京,也就是現在的京都,一直到 1868 年明治天皇臨幸東京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