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雙槍熄火不礙事 拓荒者6人得分上雙踢館成功

拓荒者球星Damian Lillard和CJ McCollu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拓荒者球星Damian Lillard和CJ McCollum。(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波特蘭拓荒者今(2)日繼續作客丹佛展開和金塊系列賽的第2戰,雖然「雙槍」Damian Lillard和CJ McCollum本場比賽熄火,但靠著團隊火力的展現、全隊有6人得分上雙,終場他們還是以97:90取得勝利,系列賽扳成1:1平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拓荒者此役在一開始就對籃框展開積極的進攻,中鋒Enes Kanter單節打進4球,Al-Farouq Aminu和Maurice Harkless也各拿到5分,讓客隊在首節取得28:23的領先。

次節拓荒者板凳做出了貢獻,Zach Collins和Rodney Hood一內一外不斷進球,讓球隊拉開到雙位數的領先,上半場兩大主將Lillard和McCollum的表現雖然不突出、合計只拿到11分,但拓荒者靠著出色的防守,壓制住金塊的得分,前兩節打完以50:35領先。

第三節金塊一度將分差追到個位數,但McCollum跳了出來,個人連拿5分穩住了局勢。決勝節開打後,他又是一次三分命中和一次助攻,幫助球隊重新要回15分領先。但是金塊靠著源源不絕的進攻籃板,將分數給持續逼近。

終場前2分鐘,Lillard助攻給Hood投進三分球,讓拓荒者重新握有10分領先,雖然金塊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快速得到6分,讓比賽回到5分差。不過可惜後繼乏力,之後連續幾波反攻都以「打鐵」坐收,也讓拓荒者拿下寶貴一勝。

Lillard本場無法維持他今年季後賽的火燙手感,17投僅5中拿到14分,不過所幸McCollum下半場回神,繳出20分、6助攻和6籃板的數據。另外Kanter得到15分,Hood和Collins也聯手貢獻了25分,適時補上了火力的空缺,

金塊方面,當家中鋒N. Jokic由於犯規麻煩,今天只有16分進帳,但仍然還是有14籃板和7助攻的演出。而球隊團隊三分球29投只有6中,成為勝負的分野。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