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出席扁新書會「他就是歷史的一部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4.17)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本周日出席陳水扁新書發表會,外界質疑柯文哲是為了因應2020大選拉攏綠營,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對我來講,他就是歷史的一部份」,「其實我對歷史蠻有興趣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柯文哲為何要去見陳水扁?柯文哲說「見阿扁還好吧?不要忘記,我以前還是他的醫療小組召集人」、「不過這樣,對我來講,他當過一任市長、兩任總統」,「其實你聽他講話,你不需要全部贊成他,但是他講的,還是可以提供很多訊息,而且他還是很多這種經驗」,「所以對我來講,我就是什麼都可以看一看、聽一聽,不是你聽了他的話,百分之百要照他的話做」。

媒體再問「跟扁同台是加分?」柯文哲回答「對我來講是這樣,反正口述歷史做完….對我來講,他就是歷史的一部份」,「所以同樣的,馬英九跟郝龍斌,我們也請文獻館開始對他們做文獻保存」,「其實我對歷史蠻有興趣的,對很多東西都覺得,還是要把它整理起來」。

陳水扁的回憶錄新書名為《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由他所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出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