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呂秀蓮澎湖天后宮演講 拋台澎金馬和平區公投議題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108050209 ▲呂秀蓮在澎湖生活館舉辦「台灣、澎湖命運回顧與前瞻」專題演講,並前往開台澎湖天后宮上香祈福。(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2)

前副總統呂秀蓮2日接受澎湖縣長賴峰偉之邀,到澎湖生活館舉辦「台灣、澎湖命運回顧與前瞻」專題演講,之前在開台澎湖天后宮上香時,呂秀蓮表示她已正式提出一項公投提案,希望台澎金馬地區可以成為和平中立區,並且邀請賴峰偉擔任「和平大使」,並鼓勵澎湖縣政府向聯合國提出世界文化遺產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50210
▲呂秀蓮在廟方的導引之下,參觀珍藏的台灣第一碑-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的石碑。(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2)

呂秀蓮在前南投縣長彭百顯陪同下抵澎,首站前往澎湖開台天后宮上香祈福,呂副在廟方的導引之下,參觀珍藏的台灣第一碑-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的石碑,在聽到馬公天后宮是台灣最早的一間媽祖廟後,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希望能順利推動台灣和平中立公投,讓台灣與中國建立健康正常的關係。

面對下屆總統大選國民兩黨都陷入嚴重的內鬥,已退出民進黨的呂秀蓮表示自己超越黨派,針對記者提問,國民黨朱立倫、王金平、韓國瑜、郭台銘4個太陽之爭,未來誰比較有勝算,呂秀蓮會說可以請媽祖托夢、卜筶。她也抨擊民進黨的初選是君子與天子之爭,是一場不對等的競爭,現在的初選民調都已經失真,如何進一步深化改革是台灣未來政治發展的重要課題。

108050211
▲賴峰偉欣然接受和平大使職務,希望能夠為台灣的和平貢獻心力。(圖/記者張塵攝,2019.05.02)

澎湖縣長賴峰偉爆料說,當年呂秀蓮擔任副總統時,他正好是澎湖縣長,呂曾兩度邀請賴加入民進黨,但是他不為所動,結果呂秀蓮後來自己卻退出民進黨,賴開玩笑說還好沒加入民進黨。賴峰偉強調,呂秀蓮是台灣少數具有國際觀、夠高度的政治前輩,這幾年兩人一直保持良好的情誼,因此今日欣然接受和平大使職務,希望能夠為台灣的和平貢獻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