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紅挨轟?呱吉「超水準質詢」千人讚爆:這才是問政

▲網紅挨轟?呱吉「超水準質詢」千人讚爆:「這才是問政!」(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網紅挨轟?呱吉「超水準質詢」千人讚爆:「這才是問政!」(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網紅呱吉(本名邱威傑)去( 2018 )年宣布參選台北市議員,最終順利當選,成功從網路名人跨足政壇。近日,網路上瘋傳呱吉上( 4 )月 16 日質詢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的影片,短短 5 分鐘讓大批網友看了相當佩服,直喊:「這才是真的問政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影片中可見,呱吉以「醫師納入勞基法管理」為主題質詢,強調「台灣醫療品質是建立在醫護人員非常過勞的一個勞動環境下」,並清楚提出醫師輪班、責任制界定及新制上路後相關專案勞檢等問題。對此,賴香伶一一親自回覆,不僅在沒有下屬提示的情況下,指出相關法規的推動進度及最快上路的時間軸,也沒有出現所謂「給我一點時間再去做了解」的官腔回答。

▲呱吉質詢賴香伶的影片被讚爆。(圖/翻攝自YouTube)

網友看了影片後,紛紛留言「這才叫問政,不像有的議員準備了幾個道具然後在那邊狗吠爛罵一通」、「一直有政治人物用網紅來貶低人,結果看到該位網紅的問政品質,不知道還有沒有政治人物敢來說嘴」、「沒有藍綠色彩,沒有建商背景,沒有利益勾結,問政起來就是這麼乾淨這麼舒服」、「質詢跟備質詢都很有水準,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