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柯文哲將宣布選總統?不拚聲量、要打造「柯P品牌」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團隊現在要為他打造「柯P品牌」,就是「清廉、勤政、愛民、國家治理。」( 資料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幕僚團隊現在要為他打造「柯P品牌」,就是「清廉、勤政、愛民、國家治理。」( 資料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會不會參選2020總統大選,一直備受外界關注,儘管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時一直語帶保留,不過「親柯人士」2日接受NOWnews訪問時,一開始脫口說「當然是要選」,隨後修正說「朝要選的方向前進」,親柯人士強調,柯文哲已經當過網紅,未來不會以拚聲量為主要目標,反而要開始打造「柯P品牌」,就是「清廉、勤政、愛民、國家治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柯人士一開始指出,柯文哲「當然是要選」,他心裡頭想要選,但有個放不下的情節,就是想要在第二任期,好好做,有很多的政策,若再給他四年,會把台北市作得更好,「這是他唯一的掙扎點。」

親柯人士不諱言說,所有幕僚跟外面的智庫都跟柯說,若他不選2020,就沒有下一次了,因為下來後就沒有舞台,他沒有政黨,也沒法延續,2014年柯是網紅出身,2018年有韓國瑜出來,所以每個人都這樣告訴他,重點就是,「不管藍綠執政,中央都會回頭打你。」

親柯人士坦承,韓國瑜聲量最高的時候,最高民調有42%,本想說跟韓差距太大就算了,因為也不要太折損自己,柯當網紅都可以撐四年,韓網紅至少撐一年沒問題,假設韓國瑜沒有最近這些五點聲明,又失言,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來,網紅男主角(韓國瑜)應該會紅到明年,若他能把國家治理好,就祝福他,哪知韓只紅四個月就沒了,這是幕僚討論的心路歷程。

有趣的是,在談到韓國瑜時,親柯人士說長期觀察韓國瑜,他都是隨時捲著袖子,那在台灣鄉下人眼中,就是隨時要跟人相殺、跟人拚的姿態,可能是前潛意識裡,「是不是血液裡就是鬥雞。」

親柯人士表示,不管韓、郭誰出線,都是非典型的國民黨,不是那種傳統貴族出身,至於綠營選情,親柯人士坦言看好蔡英文出線,「未來對小英就是拚棄保」,不管藍綠如何,「對幕僚來說,就一路準備下去,先設定要選,(柯P)決定不選再說,因為我們挺你較簡單,但如果一直設定柯不選,一旦要選屆時一定來不及。」所以現在是幕僚準備,幕僚假設就是柯要選,到地方去就是營造這種氣氛。

對於網路聲量和韓國瑜還是有一定的差距,親柯人士坦言,柯網紅也當四年了,「你不可一直有巨星的光環,所以要建立柯的品牌形象,清廉、勤政、愛民,再來就是國家治理。」「柯P可能是這二、三十年來唯一的專職市長,別的市長可能兼董事長,有家族企業,或有政黨職務,但柯P就是專職,每天忙市政。」

親柯人士強調,現在柯的幕僚分兩組人馬,一組是形塑品牌,「若網路聲量不如人,那就要先打造品牌,要深植人心。」所以會一直講,勤政就是柯P每天早上七點半開始解決市政,愛民的定義不一樣,但至少他清廉,像大甲媽只花了高鐵票,吃住都沒花錢。也跟老百姓走在一起,這也是親民的表現。

親柯人士說,當然還要建立國家治理形象,就是務實,因為柯P是外科醫師,所以非常務實,尤其表現在兩岸政策上,雖然說以前是墨綠,但柯為何不再喊,因為他務實,知道台獨不可行,要維持現狀,也知道要兩岸一家親,主張「親美友中。」

除了形塑品牌小組外,親柯人士說,第二組就是「什麼樣的情況下停止2020」,「什麼的情境下,柯會喊停,哪些條件下,會喊停?」親柯人士直言,這些討論「沒有時間表」,一切以柯的意志為主。

不過講到柯遲遲不表態,親柯人士特別提到,柯日前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時,有注意到主持人謝震武對於柯一直繞來繞去,看起來「有點不耐煩」,對此有提醒幕僚,往後在接受專訪時,被問到要不要選的話題,要幫柯想好如何解套,避免讓柯再次陷入尷尬。

最後講到柯韓民調差距,親柯人士表示,民調是這樣,「柯一直沒說要選,韓卻是一直被擺在要選的位子」,「只要柯一喊要選,兩人就勢均力敵了。」「但如果現在不放點柯要選的意願,老百姓就往藍綠兩邊移動了,還好兩邊都正在亂,而且大家對柯還是有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