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盤末屢遭破發 謝淑薇無緣闖進4強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女將謝淑薇今(3)日參加拉巴特女網八強賽,面對英國好手Johanna Konta,在經過2個小時的激戰後,她先盛後衰以7:6(1)、4:6、4:6輸球,無緣晉級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期在單打屢創佳績的謝淑薇,趁此氣勢想挑戰連續兩年在此盃賽打進4強的紀錄,不過她過去面對Konta打得並不好,生涯戰績2勝4負,而且目前處於3連敗當中。

此役首局謝淑薇差點遭到破發,不過在化解危機後,她反而迅速找回節奏,很快取得3:0的優勢,不過Konta在第7局完成回破,將局數扳平;進入到搶七後,謝淑薇火力全開、連拿6分,順利以7:1先下一城。

不過次盤開始,謝淑薇卻開始陷入苦戰,連續被破發球局,也以4:6讓出;決勝盤雙方一開始互破,彷彿上一盤的重演,謝淑薇又是在盤末時無法保護好自己的發球局,讓對方逼出3個盤末點,她也無力再戰,最終以4:6遭淘汰。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