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度SSS級!郭董戴國旗帽見川普 李正皓讚:真的很猛

▲李正皓稱讚郭台銘戴著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與川普會面「真的很狂」。(合成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李正皓稱讚郭台銘戴著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與川普會面「真的很狂」。(合成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戴著印有台美兩國國旗的「國旗帽」進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引發外界矚目。郭台銘更在臉書透露,自己贈送給川普一頂國旗帽,川普也告訴他「總統是個 tough 的工作」。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全台灣都應為郭董戴著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與川普會面這件事鼓掌,並舉馬政府時期往事,說明國旗在美露出有多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 3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認為全台灣不分黨派,都該為郭台銘戴著中華民國國旗的帽子與川普會面這件事鼓掌,因為這件事實務上的難度是 SSS 級的。」

李正皓進一步說明,要公然在美國土地上,帶有「政治意涵」的露出中華民國國旗有多難? 2015 年台灣駐美代表處的經驗可以供大家參考。 2015 年 1 月 8 號,台灣駐美代表處繼 1979 年中美斷交後,時隔 36 年首次嘗試在雙橡園升旗,並為四位著軍服的台灣駐美校級軍官舉行忠勤勳章授勳儀式。

李正皓指出,雖然事前駐美代表處做了非常多的溝通、非常多的推演,但依舊引起了外交上的大地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華府事前對升旗一事毫無所悉,升旗典禮也不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接著美國駐台辦事處( AIT )也發表嚴正聲明,表示對升旗事件事前未同意、也不知情,並且感到失望,表達嚴正關切,希望確保此類事情不再發生。五天後,北京更片面宣佈啟用緊逼海峽中線的 M503 航線作為對此升旗事件警告,而當時的馬政府為了平息此風波,更是花了極大的功夫與對岸協商,才說服對岸暫緩實施 M503 航線。

為什麼升旗這種單純的行為會造成美國與對岸這麼大的反彈?李正皓解釋,因為美國與中華民國並無邦交,一旦允許在美國能公然帶有「政治意涵」的露出中華民國國旗,未來其餘無邦交的國家也能要求比照辦理,後續的效應才是美國與對岸真正關心的重點。

李正皓強調,此次郭台銘能戴著有「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圖案的帽子進入白宮與川普見面,而且沒有造成任何外交風波真的是「很狂的事」,這代表美國與對岸其實已經默許了郭台銘的行為。尤其這件事是在郭台銘已經公開宣佈參選總統之後才發生,這更突顯郭台銘本身在美、陸之間角力戰的游刃有餘,真的很猛。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