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沙國小傳承舞獅 榮獲台灣獅單獅組冠軍

▲飛沙國小榮獲台灣獅單獅組冠軍。(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飛沙國小榮獲台灣獅單獅組冠軍。(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記者洪佳伶 / 雲林報導

雲林縣四湖鄉飛沙國小參加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教育部「教育部指定盃賽」,榮獲台灣獅單獅組冠軍;學校今(3)日表揚學生,鄉長蘇國瓏到場致意,這是今年度第五座全國冠軍盃,指導教練吳登興依循其師父公吳惡牛都在飛沙社區傳承舞獅,更成為地方美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登興指出,飛沙國小主傳龍鳳獅陣,並將其納入學校課程,辦理老師進修課程等,近年在蔡佩君校長推動下,舞獅成績相當卓越,透過教學研究發現,龍鳳獅是台灣珍貴的陣頭資產,昭和4年(1929年)施玉山就畫出龍鳳獅參加臺美展、昭和10年(1935)韓國王子李垠也曾經看過龍鳳獅演出。

此外,搭到最近的日本新天皇話題,昭和9年(1934)日本親王梨本宮殿下也曾在台灣看過龍鳳獅的演出,這些珍貴的史料都會融入課程,讓學生除了練習外,更能深刻閱讀歷史,保存地方文化,並與社區長者及父母親對話。

飛沙國小傳承舞獅 台灣獅單獅冠軍 ▲雲林縣四湖鄉飛沙國小傳承舞獅。(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飛沙國小校長蔡佩君說,目前全校僅31名學生,全校中高低年級學生幾乎都是隊員,此次全國賽在教練吳登興指導下,不只是比藝更是發揚龍鳳獅珍貴美學,果然不負先賢技藝,再奪冠軍,正如日據時期的龍鳳獅陣,成為全島少數接待演出給皇族看的重要技藝;未來更會多推動歷史與身邊的陣頭技藝,讓學生同時學習文與武 ,身負光榮的演出者使命。

飛沙國小傳承舞獅 台灣獅單獅冠軍 ▲飛沙國小參加全國中華盃龍獅錦標賽教育部「教育部指定盃賽」榮獲台灣獅單獅組冠軍。(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5.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