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頻卡關!蘇貞昌:賴清德有致電半小時 盼黨內無廝殺

▲蘇貞昌表示,賴清德有致電給他,兩人聊了30分鐘,賴還不斷謝謝給予提點。(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03)
▲蘇貞昌表示,賴清德有致電給他,兩人聊了30分鐘,賴還不斷謝謝給予提點。(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5.03)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頻卡關,賴清德曾說會以2008年大選黨內廝殺為借鏡,「不會犯了蘇貞昌等人,上次在總統初選中犯的毛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回應,前天賴有致電給他,2人聊30分鐘,賴還不斷謝謝給予提點,他希望黨內沒有厮殺、團結起來,「那真的就天佑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先前曾呼籲賴清德,黨內廝殺後很難再談怎麼配,賴清德當時回應,他這次參加黨內初選,會以2008年那次黨內廝殺為戒、做為借鏡,所以他推動君子之爭,「我不會犯了上次蘇貞昌等人,在總統初選當中所犯的這些毛病。」蘇表示,,前天賴清德有致電給他,兩人談了30分鐘,賴在電話中講了很多心裡話,還一再謝謝蘇給了很多提點。

蘇貞昌今參加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典禮,針對賴清德昨表示願意接受黨中央提出的初選期程,此舉恐造成黨分裂?蘇貞昌回應,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照著機制進行,「黨中央拜託我們協調,我們就盡力協調,協調若能成功,大家都高興;協調如果沒有成果,那就照著制度走,制度要怎麼走、日程要怎麼訂,都是黨中央的職責,我們都尊重。」

蘇貞昌表示,他不是民主進步黨的中常委,只是被黨中央拜託擔任協調小組成員之一,「協調就是希望大家坐下來談,不然要怎麼協調!」期待民進黨初選能夠沒有廝殺,「讓大家的力量集結起來,真的就天祐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