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發豪語:若競爭壓力降低 總有一天能實現2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4 日) Uber 首席執行長 Dara Khosrowshahi 及首席財務長 Nelson Chai 向市場放出豪語,預期只要「競爭壓力」降低,Uber 總有一天可以實現 25% 的 EBITDA 獲利率 (EBITDA Margi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ara Khosrowshahi 與 Nelson Chai 是在一場 Uber 上市之前的 IPO 巡迴說明會上,向市場所做出的承諾,預期只要「競爭壓力」降低,Uber 總有一天可以實現 25% 的 EBITDA 獲利率,而目前市場估算,Uber 將於 5 月 10 日在美掛牌上市,預計估值將上看 840 億美元,將成為今年美股最大規模的 IPO 案。

據 Uber 2019 年 Q1 財報業績指引所示,據 Uber 預測區間的中位數計算,預期 2019 年第一季淨損仍達 10.7 億美元,營收則為 30.7 億美元,營收年增率從去年 Q4 的 22% 放緩至 19%。

雖然估計 Uber 今年 Q1 仍難逃過虧損命運,且 Uber 近期再度遭遇旗下數百名美國司機罷工,抗議低工資和惡劣工作環境,但是 Uber 在華爾街上卻是傳出了「首件」好消息,即 Uber 在一份與亞馬遜的評比中,獲得第一位華爾街分析師給出「買入」評級。

Wedbush 證券分析師 Ygal Arounian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Uber 在食品外送、貨運和自駕車方面的能力和目標,正在實現該公司平台的變現能力。

Ygal Arounian 表示,如果說 Uber 只是一個乘車共享平台,那麼可能低估了整間公司之價值,這家公司有潛力可能在未來改變「消費者分銷生態系統」,Ygal Arounian 針對 Uber 給予了每股 65 美元的目標價,並預期 Uber 上市後將跑贏大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