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0K提親被嫌沒錢!他跪2天苦求 苦苓點出不堪真相

▲究竟月薪多少錢才適合結婚生子、成家立業呢?有男網友分享了自己的慘痛經歷。(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究竟月薪多少錢才適合結婚生子、成家立業呢?有男網友分享了自己的慘痛經歷。(示意圖/翻攝自 getty)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究竟月薪多少錢才適合結婚生子、成家立業呢?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在節目中提到,一名月薪 5 萬元的男網友意外讓女友懷孕,不料上門提親時,竟被對方父母嫌棄沒錢而拒絕,讓他苦苦跪了 2 天都不答應。對此,作家苦苓則認為父母親根本無權干涉子女的婚事,並表示若女生有「公主病」,最適合在一起的人其實是「這種人」,讓現場許多來賓聽了笑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月薪 5 萬元的男網友意外讓女友懷孕,不料上門提親時,竟被對方父母嫌棄沒錢而拒絕。(圖/翻攝自 PTT)

綜合媒體報導,鄭弘儀近日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討論「提親遭拒絕」的話題,提到一則男網友分享的真實案例。這名男網友月薪 5 萬元左右,不只有車子,也有定期存款。後來他的女友不小心懷孕了,男網友決定到女方家提親,豈料對方父母竟然嫌棄他「沒錢」而一口拒絕,男網友跪了 2 天苦求,最後對方也沒答應。然而女生自己月薪只不到 3 萬,還每個月當「月光族」,經常出國去玩。這樣的實際案例,也讓許多網友看完感到很困惑,問道:「究竟月薪要多少錢,才能給得起一個家呢?」


▲苦苓認為,現在人的愛情已經太過功利。(圖/翻攝自 Youtube)

對此,節目來賓苦苓則認為「父母親根本沒有權力干涉子女的婚事!」他表示,若是自己的女兒遇到這狀況,他會幫忙分析利弊給她聽,「嫁得好就好,嫁不好就回來,反正爸爸會給她一個家!」苦苓也認為,現在許多人的婚姻變得太功利,都會以「有房、有車、有存款」等當作前提在交往;他直言,現代女性已經越來越獨立,幾乎甚麼都可以自己賺到,「卻還想要從男人身上得東西?所以為什麼有些小屁孩要去搞跑車,租一天要 4 萬元,就是為了來炫耀!」


▲苦苓認為,有「公主病」的人最適合和黑道小弟在一起。(圖/翻攝自 Youtube)

報導指出,節目中也提到了有的女生會有「公主病」的話題,對此苦苓也開玩笑表示,有公主病的女生最適合和黑道小弟在一起,「因為對方時間多、大方、隨傳隨到,想要什麼都可以直接買給妳,被欺負了還會帶頭反擊!所以各位有公主病的女性,妳就找個黑道小弟,妳們一定會幸福的!」語畢讓現場許多來賓都笑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