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極強熱帶氣旋襲擊 外交部提醒旅印民眾當心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印度20年來最大的熱帶氣旋法尼(Fani)昨 (3) 天上午登陸東部奧里薩省普里(Puri),造成嚴重災害,強風吹倒樹木和電線桿,多處電力中斷及淹水,險象環生。當局表示,截至昨天下午造成7人喪生,至今已撤離120萬人。我國外交部今 (4) 天也發出訊息,提醒國人隨時注意當地天氣動態及旅遊交通資訊, 遠離豪雨影響地區。

外交部指出,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 及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受熱帶氣旋法尼(Fani)帶來的強風豪雨影響, 部分機場關閉及飛機航班取消。

據悉,法尼3日早上以每小時175公里的風速登陸東部奧里薩省(Odisha)後,帶來嚴重破壞。當天下午,法尼的風速加大,氣象局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分局表示,雖然原先預測風速不會達到每小時230、240公里,但下午風速已達每小時230、240公里。

印度媒體報導,奧里薩省遭侵襲地區的樹木被連根拔起,全印度醫學院(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設在奧里薩省首府布班尼斯瓦的分校屋頂被掀翻,醫學院建築遭破壞;多個地區水電中斷;在豪雨肆虐下,布班尼斯瓦、克塔克(Cuttack)的多個地區被洪水淹沒。

延伸閱讀:

學者明居正:習近平內外交困 利用台灣鞏固地位

韓聯社更正北韓射「短程發射體」 美韓共助嚴密對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