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仁天皇登基後首露面 14萬民眾擠爆東京皇宮

▲德仁天皇偕同皇后雅子接受日本民眾參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仁天皇偕同皇后雅子接受日本民眾參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新天皇德仁偕同皇后雅子,今天(4日)在東京皇居內的長和殿陽台,首次公開與民眾見面,並發表講話。超過14萬名日本民眾擠一早就到皇居排隊,希望一睹新天皇的風采,東京皇居現場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德仁天皇即位後,首次在國民面前公開露面。今早在10點他身穿黑色燕尾服,與穿著黃色連身裙、頭戴黃色帽子的皇后雅子,及皇位第一繼承人文仁親王、其他皇室成員等,一同站在皇宮長和殿的陽台上,向民眾揮手微笑致意。

德仁也在致詞中對日本國民表示感謝之意,「我在這裏祝願各位健康幸福,亦冀望我國與其他國家攜手共創世界和平,更上一層樓。」

為了向德仁天皇致上祝賀,不少日本民眾凌晨就到皇居外等候,清晨時分已有約5萬民眾在正門聚集。由於今天東京天氣晴朗,至少有121名前往參賀的民眾因中暑或體力不支等原因,由擔架抬出場外,送醫治療。

▲東京皇居現場人山人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