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人必推 阿里山公路的苦茶油雞

▲口感令人讚不絶口的苦茶油雞。(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4.29)
▲口感令人讚不絶口的苦茶油雞。(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4.29)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傳承第三代,經20多年歷史的山產美味,就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的阿里山農會旁,永富苦茶油雞雖然没有豪華的裝飾,却有絡繹不絕的饕客上門,凡是嘗試過的人,都會想要再次光臨,並擕家帶眷或呼朋引伴前來「享用」美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富「苦茶油雞」,原來開設在石棹往奮起湖的轉角處,是以原名為「街角」苦茶油雞。多年前搬遷到阿里山農會旁,另取名為「永富」;苦茶油雞的每隻材料雞,都必須經過80多歲的「雞達人」,自合法的屠宰場篩選過,天天生鮮送達,為配合雞達人的送達時間,没有特殊原因,每週二、五是店休的。

主菜「苦茶油雞」,以爆薑加道地苦茶油炒製,肉質油香鮮甜,薑片酥脆,香噴噴讓人垂涎,盤底發亮的黃金色茶油,以湯匙舀淋上白飯拌勻,下飯的美味,讓人一碗接一碗。

店內的蔬菜、山產野味,都是海拔1300公尺石棹當地、當季的山蔬、野味,從「街角」時代,到現在的「永富」,一直以來都深受在地人,與遊客們的肯定、薦舉。

苦茶油雞、芥茉豆腐、葱爆山豬肉、及高山青菜等菜色,均經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頒發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證書、嘉義縣政府衞生局頒「阿里山嘉義菜」;每週二、五店休,其他營業時間,打從中午11點到晚上7點,中間不休息。

▲永富苦茶油雞第二代的媽媽(中)帶著第三代的兒子們快樂的為食客們服務。(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4.29)

▲苦茶油雞的苦茶油拌飯,美味可口。(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4.29)

▲滑潤的芥茉豆腐。(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4.29)

▲吃得到整株山葵的山葵雞肉湯。(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4.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