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玩「釣久瓶」體驗戒毒不易 毒防局籲全民防毒

▲旗津春吶音樂季首次移師高雄,毒防局設攤邀請春吶民眾一起「愛與陪伴 全民防毒」。(圖/記

者蔡佳宏攝,2019.05.05)
▲旗津春吶音樂季首次移師高雄,毒防局設攤邀請春吶民眾一起「愛與陪伴 全民防毒」。(圖/記 者蔡佳宏攝,2019.05.05)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旗津春吶音樂季首次移師高雄,高市府毒防局代理局長張瑞琿表示,為讓民眾盡情享受沙灘音樂的洗禮,毒防局與市府各單位全力戒備防「毒」害,現場更設立反毒宣導攤位,用創意釣「久」瓶遊戲,寓教於樂,讓民眾體驗戒毒不是只靠自己的意志力,更需要專業輔導人員以及社會的愛與陪伴、包容及支持,才能幫助戒毒朋友順利重回社會及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玩釣「久」瓶遊戲,體驗戒毒不易。(圖/記者蔡佳宏攝,2019.05.05)
▲民眾玩釣「久」瓶遊戲,體驗戒毒不易。(圖/記者蔡佳宏攝,2019.05.05)

現場玩遊戲的民眾謝先生說,把瓶子拉起來看似簡單,但其實很難,好幾次都功敗垂成。幸經工作人員透露眉角後才克服困難成功達標。這個遊戲給予自己很好的啟示,戒癮不僅要堅持,也需要外力幫忙,毒防局提供心理支持與各項戒癮的資源與指引,社會也要接納、包容藥癮者,才能幫助他們順利回歸社會,提高成功戒癮的機率。

毒防局在活動期間,除主舞台反毒表演外,也聯結市立旗津醫院,提供誤用毒品之緊急醫療服務,毒防局指出,藥癮者再犯,多與壓力有關,「愛與陪伴」是高雄市防毒行動核心信念,希望大眾給藥癮者多些機會、包容及陪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