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吶被酸爆!他揭「車禍式轉型關鍵」:這樣死透一次更好

▲春吶首度在高雄旗津登場,包括Hebe田馥甄、林宥嘉、玖壹壹等大咖歌手輪番登場演出,用音樂嗨翻旗津。(圖/高市府提供)
▲春吶首度在高雄旗津登場,包括Hebe田馥甄、林宥嘉、玖壹壹等大咖歌手輪番登場演出,用音樂嗨翻旗津。(圖/高市府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邁入第 25 年的「春天吶喊音樂節」,今( 2019 )年首度移師高雄旗津,不過活動卻被外界認為人潮不如預期,甚至有網友 PO 出照片狠酸「根本沒什麼人參加!」根據高雄觀光局資料顯示,截至今售出的票加上現場售出的,估計人潮應該有破萬;對此,社運名人、「大腸花論壇」發起人音地大帝在臉書貼文點出春吶車禍式的「轉型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旗津春吶現場。(圖/高市府提供)
▲旗津春吶現場。(圖/高市府提供)

音地大帝表示,上周末對「高雄版」春天吶喊的冷嘲熱諷,或者感嘆惋惜成為顯學,但任何一個在最近 10 年內去過春吶 5 次以上,特別是去年有去的人都能明白,春吶如果沒有轉型,那麼今年可能就是在墾丁的某個角落低調凋零了,不會引起任何討論,而轉型成今天這個慘況,固然是車禍般的意外。

他接著指出,若不是因為活動本身票房已經底到不能再底,主辦人也不需要找人來投資,當然也不會變成今天這場發大財音樂祭,直言「對於已經不再是大家非去不可的活動,也許今年就這樣死透一次更好,這樣當明年有機會再復活,並且回歸獨立音樂原味時,大家會更珍惜並且以實際行動去支持吧!」

音地大帝提到,如果明年不再有春吶,那它也不是死在今年,而是在去年觀眾人數比樂團還少的時候就結束了,今年也是 10 年以來春吶媒體版面最多的一次,與其發文表示自己對獨立音樂場景逝去的痛心,不如多買票參與。


▲音地大帝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儘管高雄觀光局資料顯示,春吶 3 天售出的票加上現場售出的,估計人潮破萬,仍不及春吶發源地墾丁,現場攤販哀怨連連,有雞排攤老闆表示,整個下午只做了幾百元的生意,面對連續 3 天要價 1 萬 8 千元的租金,連成本都賺不回來;還有準備 2 千條「香腸瀑布」的老闆也說,早上只賣出 4 條香腸,就連鼓山輪渡站的坐渡輪人次也沒有明顯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