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祖求初選順利?王:重大決定會跟祖先講

王金平6日前往廈門祭祖,王說選總統是重大決定,會祈求祖先庇佑。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王金平6日前往廈門祭祖,王說選總統是重大決定,會祈求祖先庇佑。 (圖/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6)日搭機前往廈門展開祭祖之旅,媒體問到會不會跟祖先祈求初選順利,王金平說,「人生碰到這麼重大的一個決定,也要彙報祖先,也要祈求祖先的庇佑,這是難免一定會的」,中國大陸在王祭祖的路上,設了一條王金平路,王表示,「這個很早以前就有了,牌子寫著是台灣王金平的祖籍地,一直都有這個牌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金平這次赴陸說是祭祖,外界關心有無機會見到大陸官員,早先傳出可能將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王金平受訪時強調,完全就是祭祖形成。對陸方設置「王金平路」,王說兩岸間有好的交流是好事情,祭祖是中華文化最精髓、慎終追遠的儀式。

王金平說,追求兩岸穩定,一切從文化做基礎、血緣當根本做互動的話,彼此互相和諧交流、為對方著想,兩岸才能謀求真正的和平,但稍早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對此王金平僅表示「現在我不談政治,我純粹去從事祭祖。」

黨內初選部分,媒體問王金平,會不會跟祖先祈求初選順利,王說「人生碰到這麼重大的一個決定,也要彙報祖先,也要祈求祖先的庇佑,這是難免一定會的」,但名嘴張友驊在政論節目中指出,朱立倫跟郭台銘支持者重疊度高,黨內有人運作朱立倫退選,提高郭台銘出線機會,王強調這次以祭祖為主,到他返國前不談政治問題。

媒體最後問王金平,初選拖得太久,會不會影響黨內團結,王回應「沒有這個道理,你平常在做任何的活動不都是在競選?那個是無縫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