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關稅威脅撼動股市 華爾街恐懼指數VIX 創逾一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BOE 交易所的波動指數 (VIX),亦即華爾街的恐懼指數,週一早場創逾一年來最大漲幅。川普總統威脅要對自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讓為期數月的平靜市場戛然而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IX 指數早場一度大漲逾 44%,創 2018 年 2 月 5 日以來最大漲幅。最近交易中,VIX 指數報 18.54。較上週五上漲近 6 點。該指數的長期平均值接近 19。

川普於週日發布二則推文表示,對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失去了耐心。他說將於週五,對 20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調高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

中國外交部一位發言人週一說,北京仍有意派遣代表團至美國。北京首席談判代表,副總理劉鶴,將於本週中期,抵達華盛頓。

川普的威脅使得美國股市於週一大幅下跌。道瓊指數期貨一度大跌達 500 點,或 1.9%,至 25999 點。

VIX 指數傾向與股市呈反向走勢,股市大跌,VIX 恐懼指數則大漲。

自 2019 年以來,VIX 指數走勢大多平靜,因為股市於 2018 年底大跌後,反彈至歷史高點水準,並於該高點水準進行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