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川普的關稅威脅撼動市場 黃金收高2.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週一收高,收復早場跌幅。川普總統威脅對自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打亂了貿易談判進展,股市下跌,提供了黃金支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說,中美關稅協商突遇障礙,各市場大跌,黃金亦因而回檔。關稅威脅將增加生產商的成本,幾乎影響所有產品。英國脫歐問題尚未解決,美元與日元獲得避險買盤,黃金則受到壓力。隨後因黃金 ETF 與黃金股票上漲,黃金亦隨之反彈上揚。

6 月黃金上漲 2.50 美元,或 0.2%,收於每盎司 1283.80 美元,盤中低點為 1278.10。

7 月白銀下跌 5.1 美分,或 0.3%,至每盎司 14.927 美元。

川普總統週日發布推文,表示對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已無耐心,他將於週五對 2000 億美元自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該消息引發了避險買盤,但投資人較傾向買進日元。

美元指數報 97.493,接近持平。日元兌美元則觸及八週高點。

7 月銅上漲 0.4% 至每磅 2.830 美元。分析師說若貿易協定難以達成,對中國經濟亦屬不利,而銅的需求大多來自中國。

7 月白金上漲 0.7% 至每盎司 880.90 美元。6 月鈀金下跌 2.2% 至每盎司 1328.10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