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度缺席WHA!外交部怒控陸阻擾:最終受害是整體國際

▲吉里巴斯決定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記者會說明。(圖 / 記者陳弘志攝)
▲吉里巴斯決定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記者會說明。(圖 / 記者陳弘志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大會 WHA 將於 20 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不過,截至目前為止我國始終未收到邀請函,這已是連續第 3 年缺席。對此,外交部深夜發出新聞稿,怒控大陸外交部與國台辦以「一中原則」阻擾我國出席 WHA ,並呼籲國際應正視大陸政府邪惡的本質,否則「最終受害的將是整體國際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大陸外交部與國台辦 5 月 6 日再度以「一中原則」,並曲解聯大第 2758 號決議及世界衛生大會( WHA )第 25.1 號決議,蠻橫阻撓我國出席 WHA,還偽稱台灣的缺席不會造成國際防疫缺口,我國外交部對大陸表達最嚴正的抗議與強烈譴責。

外交部認為,大陸壓迫世界衛生組織( WHO )排除台灣的做法,完全背離世界衛生組織憲章所揭櫫的醫衛普世人權,絲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這只會再次引起台灣人民對大陸的憎恨。

外交部指出,大陸政府宣稱,台灣醫衛專家可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性會議,但實際上從 2009 年到 2018 年,我國醫衛專家共向 WHO 申請參加 165 場技術性會議,由於大陸的阻撓,只獲邀出席 49 場,被拒率高達 70%。

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應正視大陸政府邪惡的本質,並支持善良的台灣人民在國際組織的應有權利,「國際組織若繼續配合中國封殺台灣人民,只會使得中國政府更加猖狂,最終受害的將是整體國際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