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公立幼兒園即將招生 家長請留意報名時間

▲宜蘭縣「108學年度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即將開始招生,報名登記時間為本(5)月16、1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宜蘭縣「108學年度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即將開始招生,報名登記時間為本(5)月16、1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108學年度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即將開始招生,報名登記時間為本(5)月16、1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各幼兒園受理登記;如超過可招收名額時,將由各幼兒園於5月18日或19日擇定一天辦理公開抽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為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幼兒,宜蘭縣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6類身分,列為就讀公立幼兒園優先入園之第1順位;而為鼓勵生育及減輕育兒經濟負擔,縣府另制定其他身分別之優先入園順位,如:輕度身心障礙者子女、育有三胎以上家庭之幼兒等,請符合優先入園資格之家長,把握機會申請,讓家中適齡幼兒及早接受教保服務。相關招生訊息於宜蘭縣教育資訊網及各校附設幼兒園網站均可查詢,家長可參考各幼兒園缺額數辦理登記,如有報名相關事宜或問題,請洽詢各公立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處指出,縣府重視幼兒教育,凡設籍宜蘭縣之幼兒皆可於招生期間內擇任一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登記報名,惟各鄉鎮市立幼兒園依據各行政區供應量及就學需求,因地制宜另訂定招生期程、入學程序等其他規範,如:採二階段招生,第一階段將先針對設籍該鄉鎮市、符合優先入園資格之幼兒及一般生辦理招生作業;尚有餘額時,第二階段再辦理本縣籍、非設籍該鄉鎮市之優先入園資格幼兒及一般生入園登記抽籤作業。招生相關詳情請逕洽各鄉鎮市立幼兒園。

教育處表示,為具體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凡滿2-4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皆免學費,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則免繳費用;針對5歲以上幼兒,縣府持續推動「5歲免學費補助」政策,凡學齡滿5歲幼兒就讀公立幼兒園直接減免學費,就讀私立幼兒園則最高補助1萬5千元,經濟弱勢者再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非營利幼兒園部分,配合少子女化對策,家長每月繳交費用不超過3,500元。縣府期盼透過以上種種就學協助及補助配套措施,提供宜蘭縣幼兒優質、普及、平價及近便性之教保服務,打造縣民安心生、輕鬆養的宜居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