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戰再起〉川普推文重燃貿易戰火 美股開盤 道瓊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自本週五 (10 日) 起,將調升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導致金融市場震盪;今 (7) 日美股開盤,三大指數皆跌,道瓊工業指數挫逾 2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晚間 9 點 45 分,CNBC 報價顯示,道瓊工業指數下跌 218.56 點 (0.83%),標普 500 指數下跌 24.93 點 (0.85%),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71.81 點 (0.88%)。

在此同時,對貿易情勢較為敏感的卡特彼勒 (Caterpillar) (CAT-US)、波音 (BA-US),股價分別下跌 1.02% 及 1.66%。

川普週日 (5 日) 於推特發文,稱貿易協商進度緩慢,自本週五 (10 日) 起,美方將把 20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從 10% 提高至 25%,且擬另對價值 3250 億美元、尚未被加稅的中國產品,施以懲罰性關稅。

美中貿易緊張情勢升溫,但雙方的貿易談判,將繼續進行;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日前指出,中國代表團預計於週四 (9 日)、週五訪問華府,美中貿易談判將繼續進行;不過,美國政府仍會按照計畫,自週五凌晨 0 點 01 分起,對中國輸美商品,調高關稅。

中國方面,也證實了中方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赴美談判的消息,商務部今日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 5 月 9 日至 10 日訪美,與美方就經貿問題進行第 11 輪磋商。」

投行高盛認為,川普政府另對 325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的可能性,僅約 10 分之 1。

高盛報告稱,想執行全面加稅,至少需要幾個月的時間,因為包含徵求公眾意見在內,必須先完成一整套正式流程,「我們認為,到那個時候,美中可能已經達成協議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