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中─貿易戰威脅逼近 賣壓恢復進場 道瓊大跌逾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股市週二中場賣壓沉重,道瓊大跌逾 400 點。一位美國貿易官員表示,本週稍後將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 00:02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 447.90 點或 1.69% 至 25990.58。

Nasdaq 指數下跌 152.67 點或 1.84% 至 7970.72。

S&P 500 指數下跌 49.52 點或 1.69% 至 2882.95。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告訴記者說,美國將於週五對自中國進口的商品加徵關稅。

分析師說,萊特海澤的談話進一步增加了調高關稅的可能性。全面貿易戰將使得全球經濟成長減少 0.45 個百分點,中國 GDP 將減少 1.2% 至 1.5%。

該分析師並預期 S&P 500 可能上漲或下跌 20%,依據緊張升高或降低而定。預期貿易戰的可能性仍低,但若發生,將造成大幅負面衝擊。

週日下午,川普發布推文說,週五將把 2000 億美元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他還威脅,不久後,將把額外 3250 億美元自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亦調高至 25%。

川普的推文使得股市週一中場大跌。道瓊一度下跌 471 點,Nasdaq 亦下跌 2%。但隨後消息指出,中國代表團將前往華盛頓,進行談判,且交易員認為川普的推文,只是談判策略,股市因而反彈。

分析師說,貿易協定仍然有望,週五可能不會加徵關稅。但顯然雙方的不信任可能會持續數年,關稅仍將被用為工具。

中國副總理劉鶴本週將加入代表團,前往美國,這增加了貿易協定達成的可能性。

分析師說,川普政府似乎已認定現在是做出結果的時候了。換言之,即貿易協定達成或未達成。

近幾個月,中美兩國都表示貿易談判將能解決問題,可望結束中美兩國的貿易戰。上個月,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告訴紐約時報說,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

這些利多消息,推升 S&P 500 與 Nasdaq 創新高點。至週一收盤為止,S&P 500 與 Nasdaq 今年分別上漲了 17% 與 22.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