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衝突 個股受創 只能怪自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CNBC 分析師克雷默 (Jim Cramer) 週二說,很多人說,美國企業在觀看了華盛頓與北京貿易衝突許多個月後,却依舊沒有減碼投資中國大陸,只能怪他們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項數據決定了一切,即成長 3.2% 的 GDP 與 3.6% 失業率。這兩項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力道強勁,換言之,中國態度有點強硬,但強硬過了頭。看看美國經濟的這兩項數據,顯示他們的確強硬過了頭,」克雷默說。

「到了週五,情況可能有所不同,」這位 "瘋狂資金" 節目主持人說道。若貿易談判沒有進展,川普總統將於週五把中國商品的關稅由 10% 調高至 25%。調高關稅,美國經濟亦將受到衝擊,但 GDP 與失業率數據,讓川普信心十足。

由於貿易擔憂,美國股市週二開盤大幅下跌。週一,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盤中一度大跌 471 點,但終場收復了大部份的跌幅。

克雷默點出了持續疲弱的道瓊成份股,這些股票最容易受到貿易戰升高的衝擊,包括蘋果,Caterpillar 與波音。

「誰讓道瓊指數受到壓力?」克雷默問道。「是波音,但他們的訂單不少。還有 Caterpillar,他們沒有很快退出中國市場,只能怪自己。以及蘋果,誰知道他們玩什麼遊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