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集團:不處理Sprint減損損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報導,軟銀集團 (9984-JP) 於週三 (8 日),在有關美國行動電話公司 Sprint(S-US) 在 7 日所公布的財報中,在帳上列上了減損損失一事,軟銀表示將不會進行減損之會計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Sprint 在 2019 年 Q1(1 - 3 月) 實施了減損測試,由於公平價值的估值 263 億美元,低於淨資產值 283 億美元,差額的 20 億美元被視為減損損失列於帳上。

對此,軟銀集團表示 Sprint 的可能回收金額方面,在 Sprint 的公平價值扣除處理成本後,依其出資比例 84.4% 將可分得 221 億美元,高於該公司在帳上所列 Sprint 的 220 億美元合併帳面價格。也因此,軟銀認為沒有必要作減損損失處理的必要。

在軟銀集團帳上所列的 Sprint 合併帳面價格,之所以會低於該公司的淨資產值,除了出資比例的影響外,還有過去併購 Sprint 時在約 31 億美元的議定匯率上的避險金額影響,也都從 Sprint 的合併帳面價格上扣除。

由於 Sprint 的用戶數量低於預期,使得 2019 年 Q1 財報上出現虧損。即使 Sprint 正計畫與 T-Mobile(TMUS-US) 進行合併,但是憂心業者數量減少會為業界競爭帶來不良影響的美國相關當局,則是遲遲不肯放行。而市場在看法上也逐漸偏向負面。

T-Mobile 與 Sprint 原訂在 4 月 29 日時完成併購手續,也在當天將日期延後到 7 月 29 日。

而軟銀集團則將在 5 月 9 日股市收盤後,公布 2019 財年 (截至 3 月底) 的財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