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索沙很厲害 但郭泰源的直球更猛

中華隊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圖/記者葉政勳攝)
中華隊經典賽總教練郭泰源。(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政紘/ 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洋投索沙(Henry Sosa)堪稱是今年中職最強洋投,他的直球動輒超過150公里,加上犀利的指叉球常讓對手揮棒落空,目前是中職勝投、三振、防禦率三冠王,不過若要比起史上最強投手,富邦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曾經對決過「東方特快車」郭泰源,他認為,這個才真的是「看得到,打不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久保表示:「郭泰源的速球,當時真的是讓太平洋聯盟打者很頭痛,若跟現在的球速比起來,就像是160公里的大谷翔平一樣快,實在是很強的投手。」

郭泰源在日職累積出賽117勝68敗18救援成功、防禦率3.16的佳績,被譽爲為是「史上最強洋投」。

不過,索沙的確是今年中職最強投手,目前5勝,62次三振,還有1.50的防禦率,讓對手吃足苦頭。

中信兄弟總教練伯納開玩笑說:「誰把他推薦給韓國職棒,趕快讓他走。」不過嚴格來說,索沙要走,還要看日職球團是否肯出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