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端補庫存 鉅橡4月營收回升至1.12億元 月增3

▲ 鉅橡資深副總經理馮興運。(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鉅橡資深副總經理馮興運。(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PCB 製程鑽孔墊材廠鉅橡 (8074-TW) 今 (8) 日公布 4 月營收 1.12 億元,月增 3.27%,年減 2..68%,累計 1 至 4 月營收 4 億元,年減 13.14%;鉅橡目前接單量回升,預估第 2 季營收,將在去年同期 ( 3.49 億元) 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橡去 (2018) 年每股純益 1.3 元,已獲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 1.24 元現金股利,並將於 6 月 3 日除息交易。

鉅橡第 1 季雖然營收規模減少,還有匯損干擾,但原料酚價走軟,降低直接成本,整體仍維持獲利。法人估,鉅橡首季稅後純益,仍可優於去年第 4 季,維持 1500 萬元以上,每股純益也將達 0.2 元水準之上。

鉅橡在電子產業應用領域方面,開發出建材應用的美耐板產品,在裝潢市場大量曝光、推廣後,也傳喜訊,已和中部地區廠商簽訂代理合約,預估將有助放大營收金額,達成預訂銷售量倍增的目標。

鉅橡今年第 2 季受惠 PCB 客戶端備貨意願提高,營運動能轉強,營收可望較第 1 季的 2.87 億元好轉,法人依目前鉅橡接單狀況推估,第 2 季營收估達 3.4-3.6 億元,較首季成長超過 2 成,也優於去年同期 3.49 億元,也等於第 2 季單月營收,平均可達 1.2 億元。

鉅橡第 1 季營收下滑到 2.87 億元,年減達 16.66%,主要是因美中貿易戰尚未落幕,PCB 產業雖未直接影響,但因中國組裝廠是台 PCB 廠主要出貨對象,第 1 季客戶保守觀望,備貨動能也同步趨緩,鉅橡主管指出,由目前接單狀況及客戶反映顯示,第 2 季客戶拉貨及補庫存意願,正在提升當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