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需要做到這樣?藍杯葛議事 竟拿三秒膠黏門鎖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為了杯葛公投法修法審查,國民黨連兩日皆開會時間前一小時以上甲動,搶先佔主席台杯葛議事,9日的行動,更是先放消息,說7點動員,未料數名藍委5點就出現在立法院,戰術運用的程度堪比諜報戰。而位在內政委員會樓上的司法法制委員會,議程上已經宣布散會,9日無人使用,國民黨團避免民進黨團「移師」,竟用三秒膠黏住會議室門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防止民進黨團轉移到司法法制委員會平常用的會議室開會,國民黨團用門鎖將該會議室用三秒膠黏住。 (圖/記者吳承翰攝)

早上九點,兩黨各自以主席台、質詢台為陣地,不斷質疑對方立場有問題,兩黨分貝越拉越高,都想把對方聲音蓋過去。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去年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每案的連署,超過10萬份偽造文書,難道不該修正,「這都是刑事責任,請國民黨把這件事解釋清楚,國民黨自己提了四案,為什麼不審,每個公投案都超過10萬偽造文書,這樣像話嗎,修法防弊才是重點」。

國民黨團拿出手舉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人形立牌,質疑民進黨的昨是今非,立委江啟臣表示,2年前公投法修法時,民進黨有多少委員上台講話,結果今天要修回鐵籠公投,他批評中選會昨天提出的報告只有600多字,「今天一字不改就用人數優勢強硬通過嗎」,吳志揚表示,期盼民進黨適可為止、撤回法案,中選會把報告重寫,中選會修法擬把「應」綁大選改成「得」綁大選,「對你們有利的就綁,不利的就不綁」。

但兩黨的比音量大賽,到上午九點半左右,民進黨立委們突然撤退,杯葛又回到8號的持久戰模式,藍綠各自留下少數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