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變黃金!27歲辦過近千場工作坊 創業起點竟是這事

▲廚餘當衣服染料,獨一無二又環保。(示意圖/取自Pixels)
▲廚餘當衣服染料,獨一無二又環保。(示意圖/取自Pixel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廚餘竟然可以當衣服染料?可以,而且獨一無二又環保。根據《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報導,香港最特別的染坊 Dyelicious,參與工作坊可以自由選擇純白衣帽、圍巾、袋子、披巾等染成任何花樣或顏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著名的「廚餘染」,由取自新鮮剩食來進行織品染色,顏色是季節性的,包括紅甘藍的藍色、洋蔥和生薑的黃色、甘藷的紫色、茶和咖啡的棕色、櫻花木的紫色等。

共同創辦人 Eric Cheung 表示,點子發想從 7 年前的一場意外開始。有一次不小心把咖哩灑在白色衣服上,黃色污漬怎樣都洗不掉,於是激發出如何將剩食用於織品染色的想法並開始嘗試。「大家都扔掉仍有用的東西,而我們想強調剩食有更多的可能性。」

▲用有機廢棄物製造顏色絕非易事, Dyelicious 花了 6 年時間才終於調出想要的完美色調。(示意圖/取自Pixabay)

Eric Cheung 補充,用這些有機廢棄物製造顏色絕非易事, Dyelicious 花了 6 年時間才終於調出想要的完美色調。從 2017 年開始, Dyelicious 已經舉辦約 900 場工作坊,吸引萬人參加,總計處理掉 600 到 700 噸的剩食。

根據香港環保署資料,廚餘佔香港固體廢棄物的 34% , 2017 年每天有 3662 公噸的廚餘被送往垃圾掩埋場。

談到事業與剩食, Eric Cheung 心裡有個願景,「如果未來某天香港再也沒有剩食產生,就算 Dyelicious 因此必須關門,也是最棒的事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