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演說指責中國「破壞協議談判」 亞洲市場跌勢擴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 (8 日) 晚間公開指責,中國領導人「破壞」了正在進行中的貿易協議談判,這才導致他決定上調針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週三晚間在佛羅里達州的競選集會上點名中國,說:「他們破壞了協議談判!」

川普的說法再度挑動敏感的市場神經,亞洲股市跌幅擴大,日圓走強。

日本的東證指數下跌 1.4%,來到近 3 個月低點,避險貨幣日圓兌美元匯率上漲 0.2%,至 109.85 日圓兌 1 美元。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1.0%,澳洲 S&P/ASX 200 持平,抹去早前的漲幅。上證指數也在 9:40 之後跌勢加劇,跌幅超過 1%。

上證指數江波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上證指數江波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美國期貨也在川普談話後回落,標準普爾 500 指數期貨下跌 0.4%。

川普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正飛來華盛頓進行會談,他是個「好人」,「但是他們破壞了協議談判。」

川普補充說,在中國停止欺騙美國工人及偷走美國工作之前,美國不會退縮。

他說:「這就是將要發生的事情。否則,我們不必與他們做生意。」「如果必要,我們可以在這裡製作產品—就像我們以前一樣。」

美方已表示,將從週五起針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進口關稅,由 10% 上調至 25%。中國政府則表示,將會採取相應反制措施,已導致兩國間的貿易戰進一步升級。

MUFG 董事總經理兼首席金融經濟學家 Chris Rupkey 表示,市場可能繼續受到川普這種言論的影響,川普的說法不確定是否為選舉語言,但這肯定會嚇跑金融市場的日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